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安徽省文明办道德信贷调研座谈会在天长市召开

2018-09-14 09:0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9月6-7日,安徽省文明办道德处处长胡少石率省调研组实地调研天长市道德信贷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飏,滁州市文明办副主任蒋德武,天长市委副书记贺家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生陪同调研。

查看道德信贷台账

 查看道德信贷展板

  省文明办调研组来到天长市农商银行,察看了我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道德信贷建档、授信材料,并听取了市有关单位的道德信贷工作情况汇报和各级好人对道德信贷工作的好做法好建议。

  在座谈会上,省文明办调研组对我市的道德信贷试点工程所取得的成绩给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道德信贷工程实施过程中亮点多,成绩显著,实现全覆盖,做到入户访问、建档立卡、评信定级、公开授信、符合条件用信“五个百分百”,建立大数据,实现一人一证一卡一档一通道“五个一”,基本上建立了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道德信贷档案,开展了授信评级,发放多例道德信贷,初步实现了让道德信贷这项惠民工程在全天长开花结果的既定目标。

  胡少石强调,一要对好人队伍中“金牌客户”终身授信;二要加大好人的宣传力度和广度,让更多人争做好人,让更多的好人进入道德信贷的队伍;三要把诚信建设和道德信贷有机结合起来;四要要扩大好人的社会效应和道德效应;五要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道德信贷要与好人礼遇结合起来;六要创新金融产品,推行“道德订单”;七要为创业的好人加大扶持的力度。让道德信贷可持续发展,提质扩面,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和道德效应,成为文明创建的品牌和金融创新的品牌。

  据了解,2013年,天长市率先在全省推行道德信贷工程试点,截至2018年8月末,共对115户道德模范开展授信,授信金额3.6亿元,用信余额1.91亿元,其中道德模范个人授信103人,金额2200万元,用信余额1080.9万元;为12户道德模范创办的企业授信,金额3.38亿元,用信余额1.8亿元。2018年新增授信16户,金额715万元。2018年天长全市将进一步“提标扩面”, 重新修订了道德信贷实施办法,把全市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廉洁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十佳工匠、劳动模范等458个各类先进典型纳入道德信贷授信范围,为加强全民道德建设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路径,形成了道德信贷的“天长模式”与“天长经验”。(张伟峰 蔚成兵)

天长市道德信贷工作宣传展板

天长市道德信贷工作宣传展板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