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我市一志愿服务项目入选省“月评十佳”优秀典型

2018-09-14 09:1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9月10日,安徽省文明办公布2018年8月份全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共4个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3个项目典型入选,滁州市明光市“奔跑的蜗牛”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

  明光团市委“奔跑的蜗牛”志愿服务项目自2016年7月开始组织实施,项目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开阔农村留守儿童的视野,创新活动载体,帮助他们增长现代科学知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疏导留守儿童因缺少父母情感关爱和呵护而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通过小志愿,传递大关爱,引导留守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他们增强自信心,树立远大理想。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超过200场,捐助物资超过5万元,关爱和帮助留守儿童1200多名,有效地促进了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2018年3月,“奔跑的蜗牛”志愿服务项目被表彰为明光市五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之一。

  据悉,截至2018年9月10日,滁州市已有6个典型入选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培育志愿服务典型,以典型带动带动群众身体力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弘扬志愿服务理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内容,市文明办积极宣传学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更好服务群众,营造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享有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