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醉美亭城点滴变化 文明创建给力前行

2018-10-15 15:1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下,在全体市民的鼎力支持下,滁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仅半年时间,滁城面貌已经发生可圈可点的变化:街头流行红马甲,志愿服务深入人心;城市建设上台阶,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礼让行人成常态,干部联户走访如同串亲;厚德文明蔚成风气,“滁州好人”的事迹精彩纷呈……可以说,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无论是城市建设的“硬功夫”,还是市民素质的“软实力”,都较过去有了很大提升。至少我看到了文明创建带来的新变化,一个文明之城已呼之欲出。

  创建中的点滴变化,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凝聚着全体市民群众的汗水和心血。通过日常观察发现,大家不再是文明创建的旁观者,很多人无论在家庭、社区还是单位和社会,都紧绷创建之弦,常思文明之责,想着如何做一个文明滁州人。可以说,大家以自己的言行为文明创建增光添彩,文明创建也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习惯,比如,红灯面前会三思而行、开展创建专项活动时党员干部总是奋力先行、摊点商户也在自觉做到守法经营,普遍市民由观望开始向参与转变,文明创建的氛围已初步形成。

  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并将其作为继续前行的动力。在创建中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人文素质,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诸如行人闯红灯、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现象还在一定范围存在,对照测评标准发现当前文明创建工作还存在思想重视不够、问题整改不力、创建氛围不浓、日常工作不细等问题。这都提醒我们创建文明城市将是一场持久战,后面还会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有很多恶仗要打,来不得半点马虎丝毫懈怠。在下一步创建工作中,要下“绣花”功夫,克服“小满即止”“小富即安”思想,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足马力继续前行,将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为个人增素质,为城市提“颜值”,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争取在本轮首检中取得好成绩。(叶传龙)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