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参加高巷社区联合党委重阳节活动

2018-10-20 15:4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医疗志愿者为老人们量血压 图片来源:滁州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志愿者在社区宣传文明创建 图片来源:滁州文明网

  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我们的历史,尊重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尊重我们自己。

  10月17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第29个“敬老节”,高巷社区联合党委在社区志愿服务广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健康体检暨文明创建志愿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老年朋友们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和致居民的一份信,并帮助爷爷奶奶们填写调查问卷,征询他们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好建议好想法,同时,也为他们送去洗洁精、香皂、毛巾等日用品,送上一份真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现场一片其乐融融景象,和明媚的阳光交相辉映,让人倍感温暖。

  南门卫生中心志愿者们为现场老年朋友们义务量血压、血糖。“今年的重阳节,感到特别的开心,不仅因为滁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家里小区更干净了,你们志愿者还经常上门和我聊天,陪我过重阳节,真好”一位66岁老奶奶向社区志愿者说道。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走进特困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及其他生活用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为滁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据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作为高巷社区联合党委的成员,一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要求,另一方面与包保社区建立持久、深入、紧密联系,将干部职工学习、工作、生活全面融入社区创建,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发挥文明单位作用,力争在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当好标兵、走在前列。(郭强、张先淋)

 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广场 图片来源:滁州文明网

过往群众络绎不绝 图片来源:滁州文明网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