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市举办首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

2018-11-06 08:3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活动现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精神,激励青少年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

领导致辞

致敬好人

  10月29日,首场活动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柱梁,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飏,滁州学院党委宣传部长汪才明等领导出席活动,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师生代表约1000人参加活动。滁州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中小学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人物事迹短片、情景剧、诗歌朗诵、故事讲述、现场采访等形式,充分展示了12年不离不弃守护植物人妻子的徐家柱、心系群众的农村“股改”第一人黄宗玉、奋不顾身救学生的人民教师朱长海、信义店主马玉剑、义务捐赠造血干细胞的最美护士杨凡等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诠释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时代价值,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温暖、生动的道德实践课。

现场采访中国好人黄宗玉

好人故事情景剧《山林独臂守护神》

  现场学生表示,道德模范是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身边好人是可以学、能够学的标杆,在日常生活中,要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小青亭”志愿者服务队也来到了现场,并现场进行宣誓,激昂的誓词把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据悉,“小青亭”志愿者服务队是我市把道德建设辐射到广大学生群体中去的有益尝试,目前已拥有志愿者9000余名。

诗歌朗诵《礼赞中国好人》

故事讲述《永恒的春天》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好人”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名人,成为争相效仿的道德榜样和看齐对照的价值坐标,滁州市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部署安排,不断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推动实施“好人成名人”工程,建立评选、宣传、礼遇、帮扶好人等机制,组织开展道德模范、“滁州好人”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好人事迹,在全市形成了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社会风气。目前,我市共有4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1人获评安徽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5人获评滁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3人入选中国好人,106人入选安徽好人及提名,653人入选滁州好人。同时,为礼遇帮扶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近年来,滁州市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提出“道德信贷”并取得一定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符合信贷条件的903户好人取得授信,授信总额8.71亿元,318户好人用信5.55亿元。随着“好人成名人”工程的不断深化,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宣誓

  歌舞《我是好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