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市委副书记朱诚调研包保路段文明创建工作

2018-11-15 16:5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1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朱诚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滁城丰乐大道(清流路至明光路)包保路段调研督查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紧盯问题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切实把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朱诚一行先后来到清流路至凤凰路中段、幸福园房产、农科巷口、民政局办公楼北侧、天一市场、丰乐菜场等处,实地查看前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调度部署。

  在清流路至凤凰路中段的永和园和沁春园小区内,朱诚仔细查看了小区达标维修改造情况,针对小区内存在醒目位置种菜、非机动车停车线未划定等问题,朱诚要求,要及时清理违规种菜、毁绿种菜行为,科学合理划定停车线,确保小区环境整洁有序。在幸福园房产、天一市场等处,朱诚详细了解路边泥土地未平整、广场内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产生原因,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明确时间节点,限期快速解决,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在丰乐菜场,朱诚认真查看了菜场整治情况,在了解到菜场附近无公厕后,他强调,城市公厕不仅是反映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更是便民惠民的民生工程,要求市、区相关部门尽快科学选点规划,尽快开工建设,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调研中,朱诚指出,当前丰乐大道的文明创建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差距和不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紧扣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这个根本,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为群众生活提供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要强化宣传引导,有效提高市民知晓率,调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创建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合力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