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文明创建 三年行动 十大提升

2018-12-29 09:0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今年春天,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迈步前进。这一年,以文明创建为引领,我市积极推进“三年行动”,实施“十大提升”,皖东大地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文明。 

7

 

“三年行动”,统筹引领

2018年:攻坚突破年,对照测评体系,抓重点、攻难点,深入发动、广泛动员,一年啃下硬骨头,力争大头落地,确保首战必胜。

2019年:巩固提升年,巩固提升达标项目,补缺补差欠账项目,集中攻坚薄弱项目,形成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基本达标。

2020年:验收创成年,全面加强自测自评,全面巩固创建成果,全面保持常态长效,全面做好迎检工作,确保创建完成。

8

 

“十大提升”,全力推进

公民道德提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

公共环境提升: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提升等。

公共秩序提升:全面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等。

公共服务提升:推进窗口行业服务提升工作等。

公共文化提升:加强基层文化设施文化阵地建设等。

公共关系提升:强化文明礼仪教育等。

公益活动提升:建立健全志愿者注册培训机制等:

移风易俗提升:组建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等。

文明村镇提升:培育新型农民等。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提升:开展各项主题教育实践等。

成效初显,新风洋溢

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全城555个住宅小区纳入文明创建达标工程建设计划。

城乡面貌:“净城行动”全面美化、靓化城市环境。

文明交通: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完善等有序推进。

创建宣传:广泛开展市民公约、文明16条宣传,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认可度提升。

志愿服务:走访慰问、文明劝导、“双捡”等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展。 

(记者卢晓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