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市创建指挥部常务指挥班子召开专题调度会

2019-01-02 08:5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2月24日上午,市创建指挥部常务指挥班子召开专题调度会,市委副书记朱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状态,以勇争一流的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深入谋划2019年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李树、许光友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网格化管理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各区、各重点单位下一步创建工作打算,并对2019年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诚在讲话中对各级各部门一年来为创建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同心协力,聚力攻坚,合力共创,掀起了首年创建工作热潮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朱诚指出,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尽管当前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与越来越严格的测评要求相比,与兄弟市的争创态势相比,我们的工作还有不小的差距和短板。他强调,要按照年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全面总结经验,深刻汲取教训,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一要总结好。要全面分析总结2018年创建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认真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把创建工作向前推进。要不断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举措,及时整改到位,不断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二要谋划好。要全面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180条标准,加强学习研究,细磨精研,精准把握,务求对标达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进一步细化方案、分解任务,确保每项任务落地见效。三要落实好。文明创建重在抓落实,要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特别是对一些棘手问题要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创新基层治理模式,积极探索全员参与、全民创建的共建共享机制,最大限度激发群众热情,不断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喻 松)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