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动员会召开

2019-01-25 07:5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018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深入调查研究、公开征集建议、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分析论证的基础上,在报经市委同意后,确定《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2019年的立法实施类项目。

  为有序推进立法工作进程,尽快高质量的完成立法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立法工作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1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出席会议并做指示。

  会议通报了《条例》的立法指导思想、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与会人员对立法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为统筹推进《条例》立法工作,成立《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云霞、王跃担任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市文明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立法的日常工作。

  王跃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市文明办要成立起草班子、明确主要执笔人,有关部门要明确专人全程参与;立法的指导思想是以问题为导向,不搞大而全,但求符合和适用于滁州实际,要先梳理和找准问题;要把握好立法各环节的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完成立法任务;涉及到的部门要提前介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