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市举办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2018年度滁州好人表彰活动

2019-01-31 08:1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月29日下午,滁州市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奋进新时代·文明迎新春”文艺展演暨2018年度滁州好人·琅琊区“六个文明”表彰活动在琅琊新区大礼堂举办。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飏,琅琊区委书记余成林,滁州市2018年度各级好人代表以及琅琊区“六个文明”代表出席活动,各街道、社区干部群众300余人观看演出。

舞蹈《木兰归》   图片来源:滁州文明网

滁州市2018年度各级好人代表上台接受表彰并集体合影    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沙画表演《印象滁州》   图片来源:滁州文明网

  伴随着舞蹈《木兰归》优美有力的舞姿,滁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文艺展演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文明迎新春”为主题,10个种类各异、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轮番上阵,歌伴舞《欢聚一堂》、歌曲《平安是福》、沙画《印象滁州》、京剧《梨花颂》、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一次次将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京剧表演《梨花颂》   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歌伴舞《最好的舞台》   图片来源:滁州文明网

为文明社区、文明乡村、文明小区、文明楼道代表上台接受表彰并集体合影   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歌伴舞《万事如意》   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平衡术《一根羽毛的力量》   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活动中,还对2018年度“滁州好人”和琅琊区“文明社区、文明村、文明小区、文明楼道、文明家庭、文明市民”代表进行了集体表彰。据悉,近年来,滁州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标化、系统化、品牌化建设,公民道德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典型,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宣传好人、礼遇好人蔚然成风。活动对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现场为1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  图片来源:琅琊文明网

  据悉,2019年1月,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区文化馆建成,中心面积约有1000多平米,是琅琊区全面深化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有效载体。目前,琅琊区已挂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集体合影  图片来源:滁州文明网

  据了解,参加本次文艺展演的10个节目都是由琅琊区各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和社区(村)选送,表演人员也多是普通群众和基层文艺爱好者,近两个小时的文艺展演活动,充分展现了我区基层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示了琅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优秀成果。2019年,琅琊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进一步夯实阵地、发动群众、丰富内容,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精神文明建设更多更好成果惠及千家万户。(文/石慧 汪飞 图/赵辰)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