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天天“雷锋日”,人人“学雷锋”

2019-03-06 09:4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50多年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影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雷锋在哪?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让学雷锋突破“雷锋日”的界限。截至目前,全市在中国志愿服务网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772689人,志愿团体达4370个。一位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存在让滁州每天都是“雷锋日”。

服务在身边,天天是“雷锋日”

在街头,在校园,在社区……“雷锋日”里,滁州的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开展各式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志愿风采。细心的你也许会发现,与以往集中在“雷锋日”当天走进敬老院、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不同,今年的志愿活动虽没有轰轰烈烈,但其形式依旧多样,内容更加丰富。

在平平凡凡中奉献爱心,在勤勤恳恳中贡献力量。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蓝天救援队抢险救困;“四点半”课堂服务学龄儿童……结合行业特点,我市各地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实践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食品安全宣传周”“文明出行”……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我市各部门开展系列不间断的志愿服务活动。其实,在皖东大地,一年365天都是“雷锋日”,志愿服务早已成为扮靓城乡的一道美丽风景。

人人学雷锋,扮靓文明滁州

从曾经的轰轰烈烈到如今的润物无声,从曾经的一位位“主力队员”到如今的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在如今的滁州已蔚然成风。日前,为迎接“雷锋日”,进一步推动岗位学雷锋深入开展,我市发布了第五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滁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10个集体获评第五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滁州市公交公司9路公交车司机汪永丽等10位市民获评第五批“岗位学雷锋标兵”。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我市共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3个;省岗位学雷锋活动示范点5个、省岗位学雷锋标兵3名;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58个。

同时,2018年,我市广泛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加入志愿服务,建立文化、医疗、卫生、法律等社区专业志愿服务队伍100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200余支。截至目前,全市在中国志愿服务网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772689人,志愿团体达4370个。一位位志愿者,他们或是以无私的奉献,或是以平凡的感动,或是以执着的坚守,续写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扮靓文明滁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