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来安县以好人引领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有力量

2019-03-27 14:2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好人是一面旗帜,好人是一个标杆。来安县将好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树立典型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好人力量。“来安好人”们用善行和奉献精神,在来安居民心中播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使得好人好事成为好人风尚,让互帮互助的志愿精神在来安县大街小巷生根发芽,开枝散叶。

  好人引领 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李玉龙现场指导群众种植葡萄

  李玉龙,来安县张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林果专业合作社社长,2015年获评来安好人,2017年获得道德信贷10万元。他充分发挥“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张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主动为群众送技术、送资金、拓展销售渠道,同时聘请扶贫户在果园务工,多形式、全方位地帮扶群众,带领周边群众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其中5户贫困户依靠出售林果精准脱贫。

  好人进校园 文明实践助成长

 “好人进校园”活动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文明新风,让好人精神走进校园,在学生心里种下真善美的种子,近日,由来安县独山镇新时代文明所主办的“好人进校园活动”走进了磁山九年一贯制学校。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滁州市拾金不昧好人周焕章,来安县孝老爱亲好人王家业,独山镇敬业奉献好人丁夕琴三位宣讲者。宣讲中,三位好人用真情讲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迹,即使是朴实的言语,却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温暖的道德实践课,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道德模范是身边看得见的榜样,也是可以学、能够学的标杆。把好人请进校园,不仅能让学生近距离的接触好人,从好人事迹中汲取“营养”,也让美德善行在学生心中发扬滋长,更能使学校德育工作更加鲜活并充满活力。

  好人助学 文明实践温暖留守儿童

 张福兵给孩子们辅导作业

  “张老师好!”,“张叔叔好!”,3月16日早上9点,来安县红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留守儿童小课堂”热闹起来。4名留守儿童挤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的热烈的讨论着。

  为加强对辖区内留守儿童的关爱,丰富留守儿童的周末生活,来安县红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开展了“留守儿童小课堂”活动。“中国好人”滁州市特教学校老师张福兵就是其中一名志愿者。作为老师的他主动放弃了周末休息的时间给孩子们补课。“我是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我的职责,这些孩子们很可爱,也都自发的去认真学习,我会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成学业”。张福兵如实的告诉记者。

  好人示范 文明实践送温暖

 竺朝阳看望村民朱顺发

  “这几天感觉怎么样啊,身体好些吗?”一大早,竺朝阳就来到村民朱顺发的家中,朱顺发,是五保户,原是上海下放户,目前身体精神状况都不太好,每次生病都是竺朝阳带到来安家宁医院医治。现在每周都会入户看望。作为来安县大英镇居委会主任,竺朝阳2017年当选为“滁州好人”。十几年来,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地帮助“五保户”、困难家庭看病就医,时常入户看望,给他们送去温暖。自大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以来,他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借助“滁州好人”的影响力,发挥良好的带头作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的人,去帮助更多的人。工作中,他是尽职尽责的好主任;生活中,他是无人不夸的好丈夫,更是助人为乐的好心人。

  文明网语:新时代需要好人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需要注入“好人力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好人结合自身实际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去,用温暖朴实无华的爱温暖身边人,用一件件善行义举影响教育身边人,让志愿服务实践做的更强更规范,借助好人力量,让志愿服务更有力量。(邹景)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