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金色春天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正式揭牌成立

2019-03-29 16:0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揭牌仪式现场

  3月26日上午,滁州经开区凤凰办事处金色春天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举行揭牌、授旗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飏,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光华出席揭牌、授旗仪式。

  2019年是全市文明创建突破年,从哪里突破、如何突破,凤凰办事处紧扣“创建为民”这个主题,在联系群众、围绕群众、服务群众上找突破。在住宅小区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金色春天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就是首批打造的三个实践点之一,于3月26日开放。

  金色春天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有三个特色:一是“党建+自治”深度融合。坚持党组织引领,业委会自治,把“五老”人员吸纳进实践点,设立小区文明论坛、文明观察员、党员先锋讲堂等,充分发挥“五老”人员热心公益、文明监督、以身示范的作用。在文明观察员中,老党员、老干部占比85%,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引领小区居民爱党爱国爱家。二是完善小区志愿服务体系。以实践点为平台,打造“3+1”模式,即街道、社区、小区三个志愿者服务队,加上志愿者流动站。利用志愿者流动站与辖区的高校、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活动,扩大志愿者活动的受众面,丰富志愿者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三是业委会主导“点单式”活动。由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作为主体,征求小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分类登记。针对小区居民的需要,开展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活动,让志愿者活动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生活,实现志愿者活动由“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变为“群众主动要求参加、政府协调落实”。

  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是凤凰办事处2019年文明创建突破年的系列举措之一,也是自觉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的举措,努力做到治理为了人民、治理依靠人民、治理成果由人民共享,更好地增进民生福祉。

  凤凰办事处相关人员、金色春天小区业委会成员和部分居民代表等参加仪式。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