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9-04-09 08:0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43日,《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就《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主要内容进行讨论,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条例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介绍了《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起草情况,并解读了条例的重点内容。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有关法律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需要从地方性立法的高度予以支持和保障,适时把文明创建的一些成功经验上升到立法高度,不仅势在必行而且时机成熟。会议强调,要充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和特色,着力解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关键问题;要做到鼓励与支持为主,在现有法律法规的范围内,梳理、整合有关处罚条款;要将我市已经开展的并卓有成效的文明创建工作纳入条例内容;要充分拓宽立法参与渠道,确保条例关民生、呼民意、体民情、有特色、可操作。(法工委  夏蕾)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