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我市1户家庭入选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

2019-06-03 15:2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日,全国妇联在北京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999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记者获悉,我市马艳家庭入选,获得全国“最美家庭”殊荣。

  马艳是国网滁州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二次运检班班长,在自己平凡的一线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30年,一步一个脚印从学徒成长为专家,保障了滁州电网的安全运行,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巨大的经济效益。接连获得“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国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江淮工匠标兵”等诸多荣誉。马艳的家庭是一个普通的三世同堂的五口之家,孝老爱亲有口皆碑、家庭和美令人艳羡,2016年荣获安徽省“最美家庭”殊荣。

  记者获悉,市妇联、市文明办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活动。自2014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截至2019年初,全市共有19860户家庭、7万多名群众参与各类寻找活动,晒出家庭照片2936张;组织巡讲活动224场次,直接听众达4.5万人;推选各级最美家庭4510户,引领带动了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目前,我市共有5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殊荣。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在推荐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热心公益、诚实守信等家庭典型基础上,重点推荐家国情怀、绿色环保、清正廉洁、移风易俗等类型的最美家庭典型,让“最美家庭”类型更加丰富、示范带动更加有力。 (皖东晨刊 张 然)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