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安徽滁州:文明家庭扬家风 其乐融融闹元宵

2022-02-18 08:2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欢天喜地做元宵,和谐邻里庆团圆。2月10日下午,由安徽省滁州市文明办、滁州市妇联主办,南谯区文明办、南谯区妇联、银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银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文明家庭扬家风·其乐融融闹元宵”——滁州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在南谯区银花街道银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南谯区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社区志愿者和辖区居民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银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大厅内红灯高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厅东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和孩子们一起制作花灯、猜灯谜。粘贴、拼接、穿绳、安灯,一盏盏造型别致的灯笼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制花灯、写贺卡,一个个充满创意的灯笼作品陆续完成,孩子们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张张贺卡,表达了孩子们对新的一年的祝福。接着,大家又来到猜灯谜现场,居民们一同讨论,齐猜谜底,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滁州市文明家庭胡宗祥家庭给现场的人们分享他们家的家风故事。

  包汤圆是过元宵的必备项目,在大厅西侧,大家一起动手包汤圆,很快,雪白的汤圆就摆了满满一桌。不一会儿,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送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预示着一年的团圆美满。 

  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广场,旱船表演、舞龙舞狮表演轮番登场,表演队员们挥臂跳跃,扭腰甩肩,手舞彩扇, 载歌载舞……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做花灯、猜灯谜、包汤圆……南谯区通过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让群众感受传统习俗,以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元宵节日。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