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残疾夫妻回乡创业网店销售土特产

2015-08-20 18:09  来源: <a href="http://chz.wenming.cn/wshrg/czhr_1/201504/t20150407_166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事迹简介:全椒许洪涛、张方方夫妇,自小身患脑瘫,生活的不便、贫穷的家庭都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痛苦艰辛,但他们却一直顽强的在和命运作斗争。考取了国家普通高校,2012年在淘宝网上开办网店,2014年销售额达到近70万元。他们的创业故事让人自省,更让人奋进。 “由于身体的残疾,很多企业一面试就会拒绝我,连实习的机会都不给。当时身上的钱也快用光了,所以只能硬着头皮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许洪涛跑遍了所有的20多场招聘会,终于被合肥一家物流公司录用,工资每月只有一千余元。 说干就干,2012年年初,许洪涛和爱人回到全椒县六镇镇。“当时手里基本没有存款,县残联支持了创业资金2000元,父母也将仅有的几千元存款拿给了我。”就这样,许洪涛租了两间街道门面,开起了婴幼儿玩具店。 “由于镇上市场有限,玩具店生意很冷清,一个月收入才一千余元。女儿这时也降临了,这本是件高兴的事,但想到孩子的奶粉钱都拿不出来,当时都快急疯了。”许洪涛回忆着当年的情景,不禁泪由心生。 为了补贴家用,许洪涛开起了三轮车,跑起了快递,每天下午四点送快递到县城,晚上七八点再回镇上。由于车子车灯坏了,一次许洪涛送货晚点了,回家的路上追尾,手指当场骨折,然而在家休息了十余天,手指骨折还没愈合,乡村道路上又出现了他的身影。

许洪涛的妻子名叫张方方,湖北随州人,同样身患脑瘫,许洪涛在外地上班期间,两个人相知、相爱、相恋,许洪涛回乡创业后,张方方跟随他来到了全椒。

“在创业道路上,如果没有妻子的支持鼓励,我肯定撑不到现在。”许洪涛回忆道,妻子的父母们一直不同意他们交往,不愿意女儿嫁这么远,也不想她跟我过苦日子,结婚前还跑到全椒来接她回去,后来都弄到镇上派出所。但是即使这样,妻子这么多年一直坚持陪在我身边。

许洪涛告诉我们,在六镇做小店的时候,是最艰苦的时候,家里连买菜的钱都没有,妻子从来没有抱怨过,只是平时自己省吃简用扣了一点点钱,维持最基本的生计。至于这些钱是借的,还是她向父母要的,她从来没有跟他说过。

“每次从县里送完快递回来,老婆总是担心的在家里等我,等我回家一起吃饭。”许洪涛一直跟别人说,他这么多年亏欠最多的就是妻子,跟他在一起吃了太多苦。

大雪纷飞,寒风呼啸。在许洪涛新租的庭院里,两个小夫妻正一起把一整袋米倒进盆里清洗,准备晚上制作农家锅巴,普通人弯腰2分钟做完的事情,两个人却要膝盖着地20分钟才能做完,而在流逝的时间里,在两人嬉笑的脸上,此刻洋溢的却是满满的幸福。

开办网店 椒陵小院芳香四溢

在送快递的时间里,许洪涛敏锐的发现电子商务发展的广阔空间。

“全椒县有很多名优土特产,通过电子商务,不就能推广出去吗?”虽然有了营销的新思路,可万事开头难,许洪涛深知自己是一个门外汉,要比常人更加努力才有可能成功,“光申请、注册、实名认证就花了半个月的时间,白天就拿着相机在村子里转,不是拍香肠就是拍腊肉,不是拍土鸡就是拍咸鸭,而晚上就坐在电脑前处理图片、装修店铺、编辑宝贝文案、上架宝贝,基本都是凌晨两点以后才能睡觉。”

2012年12月底,夫妻俩正式开张“椒陵农家院”淘宝网店。由于临近年关,生意比许洪涛想象的要好得多,半个月不到就把家里准备过年的咸货、干货卖完了。

经过两年的发展,由于生意越来越红火,许洪涛现在开办了分店,并雇了两名装配工,产品种类增加到50多种,一年营业额近70万元,年利润13万余元。

这两天有一件事让许洪涛乐开了花,通过小俩口的努力,终于在县城贷款买了一套房子,这让他们在县城有了一个家。

许洪涛一直以来有一个梦想,将来不仅仅是开网店,他还想办残疾人福利企业,给残疾人更多的就业机会!

媒体宣传:新华社通稿:http://www.ah.xinhuanet.com/2015-02/13/c_1114359869.htm

安徽日报头版:http://epaper.anhuinews.com/html/ahrb/20150207/article_3247501.shtm

滁州日报头版:

http://szbk.chuzhou.cn/czrb/html/2015-02/11/content_121229.htm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