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好人天长最美司机 :何允健为救他人生命连闯11个红灯

2015-11-16 15:0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何允健

何允健

(事迹梗概)  一位好心人驱车路过时,遇到了一位生命垂危的患者,为了抢救生命,他毫不犹豫地参与救援,连闯了11个红灯……9月7日,天长市公安局依法决定,对这位好心人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免予处罚。他就是天长市汊涧镇个体水暖建材经营户 何允健。

 丈夫吐血晕倒妻子求好心人帮忙

9月4日17时30分,天长市石梁镇石街社区居民潘道兵突发疾病、吐血不止,最后因失血过多不省人事。危急时刻,潘道兵的家人失了方寸,没想起拨打120,而是七手八脚地将潘道兵抬到了路边,准备拦过路的车子,将潘道兵送到医院抢救。就在这个时候,一辆客货两用的小型汽车由西向东路过现场,潘道兵的家人和邻居连忙招手拦车呼救。车子停下后,潘道兵的妻子哭着告知了对方事情原由,并请求司机师傅救其丈夫一命。看到躺在地上的男子浑身是血,司机师傅立即下车,和众人一道将潘道兵抬上了车子。顾不了太多,司机师傅立即发动汽车,加大了油门,朝天长市区飞驰。

13分钟闯了11个红灯

途中必经天长经济开发区和天长市区,路上红灯不断。为了赢得抢救的宝贵时间,他立即拨打了110,说明情况后询问可否闯红灯?民警当即回复:可以,但须保证人车安全。随后,110民警询问了师傅的车型和车牌号码,并通知天长市人民医院做好抢救的准备。好心的师傅驱车风驰电掣,连续闯了11个红灯,仅仅用了13分钟,就飞速抵达了天长市人民医院,早已做好准备的医护人员随即迅速投入到抢救之中。等到潘道兵的家人回过头来寻找那位好心的师傅时,他早已驱车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公安部门查实后对其免予处罚

潘道兵的家人十分感激那位救命不留名的恩人,便求助于天长市公安局,最后通过交管大队车管所查到了那位救人不留名的好心人。他就是天长市汊涧镇居民何允健。9月7日中午,天长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为何允健出具了证明,交管部门依法免除了何允健救人时连闯11次红灯的违法处罚据悉,潘道兵目前已经转到了普通病房,病情正在康复。

  

今年44岁的何允健,是汊涧镇水暖建材经营户,一家三口住汊涧镇南阳新村。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是偶然的。十多年来他一直默默地帮助遭遇困厄的人们、悄悄地为残疾儿童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低调适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爱.....。如果不是最近一次“为救人驾车13分钟连闯11个红灯交警免处罚”的行为引起媒体关注,他的系列善行义举被人们“深挖”出来,他的事迹仍然不为众人所知。他曾经6次成功抢救了生命垂危的遇险群众、多年持续帮助残疾儿童多人、每年慰问敬老院的老人、发起成立以18岁以下残疾儿童为关爱目标人群的微信爱心团队“天长汊涧爱心团”......尽管如此,他还是那么低调淡然,他总是说“人人都有善心,但不是人人都有机会帮助他人;有机会帮助别人,是我的幸运......”他的义举善心经安徽卫视、北京卫视、山东卫视、江西卫视和多家媒体报道而广为人知。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