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我市宋斌当选2017年12月份安徽好人

2018-02-09 13:24  来源: 市文明办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人物简介:宋斌,男,1971年2月生,南谯区紫南社区阳光御景小区物业管理主任。

  事迹简介:2017年10月31日下午,南谯区阳光御景一住户家中突发火情,宋斌不顾自身安危,冒着生命危险,独自灭火,成功化解险情,救出被困孩子。  

  宋斌在办公室值班 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宋斌在小区花草除虫 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宋斌清除小区积雪 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2017年10月31日下午,南谯区阳光御景小区,一个独自在家的10岁小孩把燃气热水器阀门(未接热水器),误认为是灶头开关,开关打开后,火苗一下从燃气口处蹿起火苗……小孩看到蹿出的火苗,一下就蒙了,抱着头蹲在墙角,不知所措……巡逻保安发现有浓烟从2号楼上飘出,仔细一看,是5单元502室,立刻高呼“失火了,救人啦……失火了,救人啦……”

  正在小区巡视的宋斌听到呼叫,立刻赶往现场,只见502室浓烟滚滚,火苗直蹿……他来不及多想便冲到值班室抓起灭火器直奔五楼,跑到三楼时楼道已被浓烟包围,什么也看不清了。浓烟呛得人喘不过气,一想到502室可能还有人,宋斌不顾自身安危,一咬牙冲进502室,只听见橱柜和天花板被烧得“叭叭”响,室内浓烟弥漫,看不清任何东西……两名当班的保安在火海中焦急地查找燃气总阀。宋斌见状高喊:“这里危险、救人要紧,你们快带孩子出去,我来……”。宋斌冒着生命危险,独自投入灭火,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孩子得救了!

 火被彻底扑灭后,宋斌闻到空气中还弥漫着刺鼻的煤气味,脑海中闪过“燃气泄漏、管道爆炸……”他一刻不敢懈怠,不顾被火燎伤的疼痛和疲倦,立刻起身查找燃气总阀门,关闭后,又把打开室内门窗消散煤气。入室救人、灭火、关燃气阀,险情解除了……他从业主家出来时双腿一软,一屁股就在楼梯道中。此时的他已面目全非:乌黑的脸上只能看见双眼在眨,头发被火燎了大半,手也被烧烫的阀门烫出了水泡……虽然是半个小时的奋战,可宋斌感觉比一个世纪还漫长.......

 由于宋斌及两名当值保安救人及时,小男孩只是受到点惊吓,没有受伤,失火业主家中财物得以最大限度保存。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2015年以来,宋斌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在总公司和社区的帮助下,重新规划小区车位,改建停车场近二百平方米、新建地上车棚、改装充电车棚,一系列便民举措受到业主一致好评。

 宋斌用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态度,为广大业主做了大量的好事。他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英雄赞歌,是新时代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文明网说: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宋斌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在困难和危险关头,勇敢无畏、舍己救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物业工作人员的担当和责任,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市文明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