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金保汉:平凡的岗位 闪光的足迹

2018-06-08 09:5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金保汉
    人物简介:金保汉,男,1969年6月生,中共党员,敬业奉献好人,滁州市琅琊区西涧税务所副所长。
    事迹简介:金保汉,滁州市琅琊区地税局一名普通税干,自进入地税以来他一直从事个体税收的征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多次被市、区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2017年被市地税局授予“三等功”。
    金保汉自参加地税工作二十多年来,始终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公正执法,心系纳税人,用敬业彰显忠诚,树立了新时期地税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倾心服务 情系纳税人
    金保汉负责市区3000多个体工商户税收征管,点多、面广,是税收征管的难点。如何搞好征管,加强与纳税人之间的沟通,是个体税收征管工作的关键。年初,他带领同事开展漏征漏管户清理,对纳税户逐户进行检查,测算核定的营业额和其实际经营额是否相符,是否存在已达起征点而未纳税漏征现象。在检查中,他发现有一纳税人因腿部受伤不能到设在城南行政服务中心的办税服务分局申报,眼看申报即将到期,纳税人很着急,他建议纳税人办理“三方协议”签约手续,在家中利用网络就可申报。但家里只有他和年迈的母亲,怎么去远在城南办税服务分局签约“三方协议”呢,看到这一情况,他二话没说带上营业执照和纳税人的“对公账户”,骑上自行车,和纳税人直接来到办税服务分局打印“三方协议”申请表,然后又驼着纳税人来到银行让其签约,签约后又把纳税人送回家。这时天外飘起了阵阵“春雨”,他擦去夹杂着雨水的汗水,带着纳税人的感激匆匆的去办税服务分局验证“三方协议”。经过一个上午的来回奔波,终于办好了纳税人网上申报银行划扣手续。正是由于这点滴、细心、亲切的如“春雨”般的服务促成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
    真情感化 情动市民
    除了税收的征管工作外,区局还安排他参与拆迁工作。在拆迁办,他任劳任怨,吃苦在先,始终不忘自己是地税人。在征迁过程中,他坚持诚信执法,注重税收政策宣传,帮助市民掌握拆迁相关的税收政策,为拆迁市民谋划,合理节约市民因拆迁房屋,或购或换的税收成本,真正做到了想拆迁户之所想,急拆迁户之所急,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众多拆迁户的好评。某户在拆迁过程中,始终不愿意搬迁,阻扰拆迁的进程,影响 “美丽滁州”整体建设的规划进度。市拆迁办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无果,该户不合理的要求无法和拆迁办给出的拆迁政策达成一致。拆迁办要求金保汉 “啃掉”这块硬骨头。他利用早上、晚上来到该拆迁户家耐心说服,细心讲解,阐明尽快搬迁的益处,该户期初不理解,甚至威胁、恐吓。金保汉置之度外,始终以情感人,以法服人,情法结合,经过金保汉多次上门劝说和宣传政策,终于感化了这位不愿拆迁的老汉,老汉愉快的答应了搬迁。为此,南谯区拆迁办通报表彰了金保汉在拆迁过程中取得的成绩。
    创建合作 提升服务品质
    根据征管改革的需要,市局决定市直个体税收征管率先和市国税局扬子分局合作共建办税服务厅。国地税合作办税,真正实现纳税人少跑路,多办事,简化了纳税人办税成本,提高了纳税人办税效率,是征管改革的重要举措。区局指定金保汉同志负责该项工作。万事开头难,市直个体工商户原有三个分局管理,税款入库对应的是三个不同的金库,如何确保征收管理机关统一,税款入库级次不变。他多次联系省运维中心,协调处理;为办税人员配置“金三” 岗位操作权限,他不辞劳苦穿梭与区局、市局有关科股室;为使办税服务厅服务设备齐全,服务空间整洁明亮,功能齐全完善,他不分白天、夜晚向区局领导汇报,争取领导支持。年初体检发现,他肺部有结节,医生多次建议他休息,定时拍片检查,并建议他到南京去检查。他本想放弃检查,在妻子的一再“哀求”下,他去了南京。在南京,医生提议立即做“微创”,可是,他考虑一做手术不知要耽误多少天,国地税合作创建正需要他,还是等国地税合作创建纳入正常再说吧。下午,他匆匆赶回,投入到区局“未整改的数据”处理工作中。
    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纳税人解心事、办实事、做好事,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母亲年近九十,体弱多病,妻子下岗,他没有因家庭的困难而耽误工作,没有因个人的得失而向组织上提出任何要求。在平时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面对各种诱惑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他常说,人活在世上,靠的是一种精神和境界,要始终心系纳税人,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