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系列评论之六

2017-07-10 09:4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作表率,我们怎么办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系列评论之六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党员、干部具有重要的示范导向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作表率,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始终做事业发展的“领路人”。

要在抓党建、严职责上作表率。“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领导干部要始终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强化管的意识、明确管的内容、担起管的责任,对管党治党的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以讲认真的态度抓班子带队伍,真正做到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努力把从严治党“责任田”种成“示范田”。

要在重实干、勇担当上作表率。“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领导干部要大力发扬重实干、敢担当的作风,多谋发展之策、多解民生之苦,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拼搏实干、奋发作为、善谋善为,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要大力发扬勇于斗争的精神,面对各种错误思想和歪风邪气,坚持正确立场和坚定态度,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优秀品质。

要在拒腐蚀、永不沾上作表率。“党的干部必须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领导干部要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严格按制度办事、按原则办事、按规定办事、按程序办事,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亲与清等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作斗争,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防止被利益集团“围猎”;格外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做到以信仰、实干、人格立身。

上行方能下效。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表率,才能带领广大党员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从严从实推进管党治党,不断开创安徽各项事业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