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关于坚持完善“四库”制度的通知

2016-08-15 11:2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

 

各县(市、区)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苏滁现代产业园党工委,滁州职 业技术学院党委,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

“ 两学一做 ” 学习教育基础在 “ 学 ” ,关键在 “ 做 ” 。为突出问 题导向,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整改全程纪实评 价体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现就总结运用党 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 “ 两学一做 ” 学习教育中坚持 完善 “ 四库 ” 制度通知如下:

一、分级建立 “ 四库 ” 。 市委学习教 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建立学习教育 “ 困难库、问题库、建议库、成果库 ” 系统,县(市、 区)、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分别建立 “ 四库 ” ,形成覆盖全市 的 “ 四库 ” 整改纪实体系。 问需于民建立困难库。 重点梳理基层 群众生产生活、企业生产经营,以及其他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问政于民建立问题库。 重点查找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单位、 行业窗口在思想作风、班子和干部队伍、党风廉政、民生改善、 社会管理、改革发展等方面反映的突出问题。 问计于民建立建 议库。 重点征求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单位、行业窗口在思 想作风、班子和干部队伍、党风廉政、民生改善、社会 管理、 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问效于民建立成果库。 重点体现 困难库中困难的解决、问题库中问题的整改、建议库中建议的 采纳、其他方面的落实整改,以及新制定的制度。

二、上下联动整改。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立行立改,对反映 的困难、查找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根据管理权限和难易 程度,分类明确办理方式。对自身能解决的困难、问题和意见 建议,要即知即改;对一时难以全部解决的,要一条一条列出 计划,明确办理时限,明确牵头单位,逐步解决;对暂时不具 备解决条件的,要创造条件,积极推动,并向群众解释清楚; 对一些自身不能解决的重要事项自下 而上、逐级反映。

三、强化领导推动。 各地各单位要把 “ 四库 ” 建设贯穿于学 习全过程,与打赢扶贫攻坚战、加快调转促、建设美丽乡村以及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梳理汇总收集的问题、困难和 意见建议,并分类归口。要瞄准问题,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 情抓起,立行立改,真查真改,全过程整改。要建立周报告制 度,以县(市、区)、市直部门为统计单位,每周一下午将上 周 “ 四库 ” 建设进展情况上报市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 3019026 电子邮箱: czlxyzddz@163.com

附件:

1 . “ 困难库 ” 建设情况表

2 . “ 问题库 ” 建设情况表

3 . “ 建议库 ” 建设情况表

4 . “ 成果库 ” 建设情况表

 

                                                           中共滁州市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6 年 8 月 13 日

 

1

 

 

2

 

 

3

 

 

4

 

 

5

 

 

6

 

 

7

 

 

8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