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关于开展“传递好声音、讲述好故事、发挥新优势”活动实施方案

2016-05-19 12:4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关于在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传递好声音、讲述好故事、发挥新优势”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今年在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传递好声音、讲述好故事、发挥新优势”(简称“两好一新”)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自2016年5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
二、活动对象
部机关各党支部离退休干部。
三、活动内容
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5月5日—5月20日)
1.制定实施方案。5月上旬,制定“两好一新”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要求,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2.召开动员大会。5月中旬召开“两好一新”活动动员会,部署活动开展的时间、方法和步骤,并提出相关要求。
3.营造舆论氛围。通过报刊、网站、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在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中广泛宣传老干部工作有关政策,特别是“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相关要求,为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两好一新”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二)组织实施阶段(5月21日—11月30日)
1.开展集中学习。
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开展送学上门“五个一”(一个方案、一套学习资料、一本笔记簿、一张清单、一个党员证)活动,动员老干部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2.组织参观考察。组织老同志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或参观红色、廉政教育基地,通过亲身感受,实地了解,增强老同志把握大局、坚定发展信心的意识,更加支持党委政府工作。
3.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宣誓,进一步强化老同志的党员意识,增强老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征集箴言良策。动员离退休干部积极建言献策,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关心、关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对征集到的箴言良策予以梳理汇总呈报党委政府。
5.引导学用网络。鼓励引导离退休干部在媒体网站和移动网络平台上主动发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6.组织公益活动。组织引导身体健康、热心公益的老同志发扬示范引领作用,开展送戏下乡、关爱困难群体等活动,营造老同志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三)分析总结阶段(12月1日—12月31日)
在活动开展中,各党支部要注意留存活动影像资料。活动结束后,及时全面总结本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并书面报部机关党委。
四、几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分管部长为组长、机关党委书记以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好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切实做到落实到位。
2.创新开展活动。各党支部要找准自身结合点,搭建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成功做法和鲜活经验,扩大活动影响。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