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新时代基层党建要有新作为

2018-02-07 19:0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战斗力。

    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有新作为,关键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部署。党的建设关系到国家的长久发展,发展党建工作能够给新时代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新部署。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党员干部必须率先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建工作要求,始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争当城市管理的信息员、服务企业发展的勤务员、信访维稳的调解员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新区发展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带动政务工作,使新区的政务环境持续提升,发展活力持续增强。

    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有新作为,重点是要提高基层党组织班子战斗力。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提升组织力”这个重要论述,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的建设向基础发力的明确信号。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红谷滩新区始终坚持目标同向、互促共进,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的培训,支持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参加“两委”选举,发挥好区选派“第一书记”和“双助理”的作用,切实帮助基层党组织班子为民办实事,以良好的党性修养促进团结,出战斗力,更出凝聚力。结合楼宇经济的发展,在中央商务区绿地中心围绕“服务党员、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打造了融党务服务、政务服务、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有力地推动了“两新”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有效地促进了楼宇经济健康发展。党群之间“离心墙”被打破,党心民心更加凝聚。当前,全区正按照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南昌样板”,强攻产业、决战工业,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新区建设典范,全力展现红谷滩新区在新时代的新作为。

    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有新作为,基础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营造红谷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制度,用巡察、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继续深化推进政治巡察,实现全区各镇街处、区直部门全覆盖。红谷滩新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再到优化工作作风,全区非公企业蓬勃发展,社会组织大量涌现,党的建设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履职尽责,勇于攻坚克难,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游离于责任之外。新时代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新发展。(作者为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党工委书记、江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2日   13 版)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