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10:53  来源: 记者李 慧 吕静远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这铿锵有力的话语,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产生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实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十九大报告79次提到‘文化’一词,为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来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纪妍表示,宣传工作做得怎么样,重要的是看实际效果。要把握宣传规律、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改进创新,丰富思想内涵、创新宣传方式,增强鲜活生动的内容,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使宣传思想工作更接地气、富有成效。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强化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滁州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马其平表示,十九大已经闭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宣传思想战线上的工作者,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自上而下的“扩音器”,自下而上的“传声筒”,把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主张真实地传播下去,把基层最真切的感受、最鲜活的融入、最难得的探索反映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职责。

谈及对十九大报告学习宣传,全椒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蔡丽佳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细节。“上周,部里要求没有结婚成家的年轻同志要能背出十九大报告的要点,年龄大一点的同志至少要认真读10遍以上,而且每个人都要写学习心得体会”。蔡丽佳说,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基层宣传工作者直接面对老百姓,要注意在工作中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这些都需要宣传工作者首先自身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这样才能确保宣传实效。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