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全市开展统筹推进“四个全面”宣传教育方案

2015-08-20 15:0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关于印发《全市开展“统筹推进‘四个全面’聚力

推动‘三个发展’”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苏滁现代产业园党工委,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

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推进‘四个全面’ 建设美好安徽”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皖宣办字﹝2015﹞27号)精神,特制定《全市开展“统筹推进‘四个全面’ 聚力推动‘三个发展’”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2015年4月20日

 

 

全市开展“统筹推进‘四个全面’聚力推动

‘三个发展’”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为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推进‘四个全面’建设美好安徽”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皖宣办字﹝2015﹞27号)精神,结合滁州实际,现就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统筹推进‘四个全面’聚力推动‘三个发展’”宣传教育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旨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研究宣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路径,深入学习研究宣传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四个全面”,聚力推动“三个发展”的重要部署、创新举措、有效进展,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新的战略布局,树立科学统筹的思想方法,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强化法治引领的实践指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推动“三个发展”、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建设美好滁州的新局面。

二、活动内容

全市宣传教育活动从即日起,至12月下旬结束,重点在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重点开展好“八个一”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一次主题征文、进行一轮巡回宣讲、评选一批优秀党课、开展一次知识竞赛、举办一场演讲比赛、记好一本读书笔记、评选一批创新范例。

三、活动的具体安排

1.开展“弘扬沈浩精神、推动三个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弘扬沈浩精神、推动三个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滁〔2015〕14号)文件要求,从3月下旬开始至7月下旬,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弘扬沈浩精神、推动三个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把“四个全面”发展战略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全面推动“三个发展”、奋力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建设美好滁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2.组织主题征文活动。市委宣传部牵头相关单位,依托《滁州日报﹒理论版》和《滁州宣传》杂志,在全市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四个全面’ 聚力推动‘三个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征文自即日起开始,至10月底截止,征文稿件择优刊发。11月上旬,市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评选产生优秀征文。

3.组织巡回宣讲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于5月份开始,组织市“理论专家宣讲团”、各地“百姓宣讲团”,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四个全面’聚力推动‘三个发展’”主题,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并选拔优秀理论宣讲专家、百姓宣讲员,深入全市社区、乡镇、机关、企业、学校,开展巡回宣讲。

4.开展优秀党课评选活动。围绕推进“四个全面”、践行“三严三实”、推动“三个发展”,在“七一”之前,各地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本地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上一堂公开党课。各地各单位于7月10前,将党课内容(包括文字稿、图片、录像资料)报送至市委讲师团。市委宣传部将组织相关专家评选出一批优秀党课,并在《滁州日报﹒理论版》、《滁州宣传》杂志和市理论学习网上刊登。

5.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市委宣传部牵头相关单位,在全市组织开展“统筹推进‘四个全面’聚力推动‘三个发展’”知识竞赛活动,各县(市、区)委、市直机关工委各组织一支代表队,参加7月份举办的专题知识竞赛。

6.组织演讲比赛活动。市委宣传部牵头相关单位,在全市组织开展“统筹推进‘四个全面’聚力推动‘三个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各县(市、区)委、市直机关工委各选拔推荐2名代表,参加8月份举办的主题演讲比赛。

7.开展读书笔记督查活动。各地各单位要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支部(小组)学习会、专家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学习使用。12月份,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将对各县(市、区)委、市直单位党组(党委)县级干部学习笔记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同时抽查部分科级干部学习笔记。

8.开展评选一批创新范例活动。市委宣传部于12月份,在全市开展“统筹推进‘四个全面’ 聚力推动‘三个发展’”创新范例评选活动。总结各地各战线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推动全市“三个发展”中涌现的新探索、新做法、新典型、新成效,发挥好启发引领作用。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要坚持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创新实践求得专题宣传教育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统筹推进‘四个全面’聚力推动‘三个发展’”宣传教育活动摆到重要位置,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积极主动地抓好落实,确保宣传教育活动扎实顺利推进。

2.结合实际、搞好统筹。把“统筹推进‘四个全面’聚力推动‘三个发展’”宣传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与持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本地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3.分类分众、增强实效。紧密联系本地本单位工作和思想实际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根据不同地区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主题教育计划,设计活动内容。对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基层群众等不同群体,分类组织,分众实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4.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市直各类媒体要认真谋划,周密安排,开辟相关专栏、专题,宣传推广各地各部门推进“四个全面”、加快改革发展的典型经验,做到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努力使推进“四个全面”、聚力“三个发展”的思想理念深入人心,激发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各地各单位要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至市委宣传部理论研究室,联系电话:0550-3042776,邮箱:czllyjs@163.com。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