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非洲留学生到凤阳参观凤阳凤画

2018-03-01 09:11  来源: 凤阳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月26日,非洲七国30多名留学生来到凤阳县博物馆凤阳凤画展馆,参观了100多幅凤阳凤画精美作品。在凤阳凤画展馆,凤阳凤画传承人、凤阳凤画研究会负责人唐勤智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凤阳凤画的特点,讲解了凤画的画法,并现场教授学生绘制凤画。这些留学生表示,凤阳凤画非常精美,他们对凤阳凤画很兴趣,如果时间允许,他们很想在凤阳学习画凤画。
    据了解,凤阳凤画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起源于明初,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凤阳凤画经历代艺人不断创造,逐渐形成一套独特的民间艺术风格和陈式,其凤凰造型为“蛇头、龟背、鹰嘴、鹤腿、如意冠、九尾十八翅”等,聚集了百鸟之长。在绘制技法上,以民间工艺色彩为主,并吸取了工笔花鸟画的勾线敷色技法,又兼蓄年画通俗画风,有“五彩、素彩、水墨”的色彩表现手法,能做到雅俗共赏。凤画的题材很多,其中有丹凤朝阳、百鸟朝凤、带子上朝、五凤楼、龙凤图、凤撵麒麟、百鸟献寿、四扇屏等传统佳作,深为广大群众喜爱。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