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浓浓爱心奉献社会 ——记定远县城管执法局优秀共产党员胡坤

2018-07-26 09:0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在单位,他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在社会上,他是“滁州好人”“滁州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定远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他的家庭也是我省第一例一家三口志愿捐献角膜的家庭。2015年,他又被评为定远县优秀共产党员。而面对荣誉,他总是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他就是定远县城管执法局职工胡坤。

爱工作 兢兢业业
    胡坤是定远县城管执法局渣土办一名普通职工。每天早上6点半,胡坤总会出现在城管局的大院里擦拭车辆,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
    胡坤对待执法对象非常热情,他是我们在学习沈浩精神中涌现在身边的先进典型。”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智丰对胡坤也是赞赏有加。
    “请前面的渣土车靠边停车,路面有抛洒现象!”看到路面渣土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散落下建筑垃圾时,正在路面巡查的胡坤通过扩音器提醒前方的渣土车驾驶员。看到渣土车停了下来,胡坤也把车子停在了一边,下了车。
    “请出示你的渣土运输证!”胡坤很礼貌地对驾驶员陆家付说,“你这辆车有抛洒现象,请通知单位安排人员前来清理,你要把车厢再覆盖一下,防止再发生路面抛洒现象。”看到陆家付一个人覆盖车厢有困难时,胡坤主动上前为驾驶员搭把手……见到胡坤这么热心,陆家付非常感动:“他对我们太好了,以前在外地开车可从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爱社会 奉献爱心
    在定远,胡坤是大家公认的爱心大使。他是“滁州好人”,是“滁州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他的爱心善举感动了每一个人。
    2012年7月,胡坤报名参加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3年2月,他与外地一位白血病患者的HLA低分辨分型相合。为了挽救生命,胡坤没有丝毫的犹豫,同意捐赠造血干细胞,一时被传为佳话,他也成为该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在他的精神感召下,他的4名同事也成为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2015年3月,在女儿的提议下,胡坤一家三口全部签订了捐赠眼角膜协议。这也是我省第一个一家三口登记捐献眼角膜的家庭。
    “我只是做了一件善事,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接受采访时,胡坤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浓浓爱心奉献社会。胡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大爱情怀。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