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滁州市暨南谯区2019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2019-04-22 16:4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活动现场.JPG

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4月19日,2019年滁州市暨南谯区“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滁州”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南谯区乌衣镇双洪生态公园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书香滁州”阅读活动组委会,滁州市文明办,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共南谯区委宣传部,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南谯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滁州市图书馆,南谯区文明办,南谯区融媒体中心,南谯区图书馆,南谯区文化馆协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南谯区委书记曹付忠,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郝庆孝,市文明办副主任蒋德武以及“书香滁州”阅读活动组委会部分单位的分管领导,南谯区委副书记张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毅,区政府副区长邵长玲以及文明单位代表、农家书屋代表6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水晶球.JPG

参加活动的领导启动水晶球  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启动仪式上,邵长玲致辞。她表示,加强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更多的阅读平台,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风尚更加深入人心,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设书香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树宣布2019年滁州市暨南谯区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市、区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并观看现场的主题活动。

经典诵读.JPG

经典诵读  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在“诵经典•品书香”活动现场,第四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带来国学经典诵读《弟子规》《少年中国说》,一起聆听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品味中华民族经久不衰的瑰宝。文明单位方阵朗诵《赞美党的诗歌》,农家书屋管理员方阵诵读《歌颂新时代》,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阔步向前。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我爱你,中国》,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炽热、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参加活动人员在全民阅读启动仪式签名墙上签名。

图书漂流.JPG

“分享悦读”图书漂流  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签名.JPG

在签名墙上签名  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书香寻宝”猜灯谜.JPG

 “书香寻宝”猜灯谜活动  图片来源:南谯文明网

在“悦分享•悦惠读”活动现场,设置了数字阅读体验区、南谯文化成果展览区、创建文明城镇美好乡村之“我心中的美好古镇”少儿百米长卷创意画、“书香寻宝”猜灯谜、“分享悦读”图书漂流、图书惠民大联展等活动,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市民驻足围观。

滁州,因书香而精彩,南谯,因书香而美丽,让我们因阅读而生活更加美好。据悉,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等单位还将组织开展“挑战三十分”纸质阅读、亲子绘本阅读、“墨香课堂”国学讨论交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由此拉开今年全民阅读活动的序幕。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