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除黑恶势力 亮正义之剑 ——琅琊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曹静平事迹简介

2019-05-30 14:5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曹静平同志深入贯彻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持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曹静平同志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培训、座谈研讨等措施,带领全庭干警跟进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并及时将有关政策文件和上级部署要求列入专业法官会议学习内容,研究部署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具体措施,不断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依法办理,强化效果。赵某等22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是琅琊区首起涉黑案件,时间紧、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曹静平同志主动承办该起涉黑案件,她加班加点,带病坚持工作,阅卷、核实证据、查明案情……在她的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之下,一份认定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判决公正的182页判决书、468页的阅卷笔录圆满完成,并于2018年12月底予以公开宣判,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全面梳理,深挖打伞。曹静平同志注重从审判工作中摸排涉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对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等刑事案件进行“回头看”,重点梳理,并对排查出的疑似涉嫌黑恶案件线索进行重点审查。畅通线索移交和反馈渠道,进一步形成深挖彻查的工作合力。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曹静平同志的带领下,刑事审判庭围绕工作追踪、普法宣传、宣扬典型和氛围营造等内容深入街道社区、苏宁广场、琅琊山庙会等开展宣传,协调研究室开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协助拍摄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微电影,并采取召开新闻发布会、庭审网络直播、公开宣判等方式,强化扫黑除恶的正面宣传,彰显法治权威。
    作为一名刑事法官,曹静平同志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不考虑个人安危与得失,立足本职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尽职尽责。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