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口书人生绘蓝天——残疾书法家赵靖

2019-05-30 14:5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988年11月20日,在定远石膏矿上班的赵靖,就在他小心翼翼地清除哑炮外围的石膏残片时,爆炸顷刻发生,全身80%的皮肤损坏,牙齿没了,眼睛的视力也仅剩下0.4,双手和两个前臂也没了。
    彷徨中的一天,一份《书法报》闯入他的视野,他开始学习书法。他的书法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等各类奖项,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书法活动,走出国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017年,赵靖作为中国艺术家代表,赴日本参加“亚洲残疾人艺术东京书法展”,现场进行了口书才艺展示。
    他感恩回馈社会,捐资助学扶贫。迄今为止,赵靖共捐资捐物近百万元。1998年,在家乡创办赵靖书画培训中心,20多年来,书画中心培训书画学员4000多名,先后有300多名学员的书画作品在全国性书画大赛中荣获特别奖和一、二、三等奖,80多人的名字被各类书画典籍收录;创建了皖东中国将军书画馆,将共和国300多位将军赠送的书画作品在馆内免费展出,让更多的人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教育。
    2019年5月,他获选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进京参加表彰大会,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和勉励。安徽省第五次、六次、七次残疾人代表大会代表,全国第六次、七次残疾人代表大会代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