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全国最美家庭”——马艳家庭

2019-05-30 15:0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马艳,女,1969年2月生,中共党员,国网滁州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二次运检班班长。她扎根基层29年,立足本职,勤勉敬业,精益求精,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骄人成绩。她是基层一线的正高级工程师,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工匠标兵;她处处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出了一个积极进取、充满朝气、能打硬仗的年轻团队,先后获得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华东电力系统职工先进小家、安徽省电力行业先进QC小组、安徽省电力公司工人先锋号、模范班组、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企业文化示范点等殊荣,有力地保障了滁州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她是一位好师傅,从2004年开始,坚持每年带徒,她把精湛的技艺和敬业精神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人,在她带出的20名徒弟中,有中层以上管理者、优秀专家人才、青年岗位能手、最美青工等,成为了公司系统的中坚力量;她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她是安徽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拥有4项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马艳工作室创新成果获邀参加安徽省总工会五年成就展;她,孝老爱亲、科学教子,以一言一行筑成最美家风,她的家庭是“全国最美家庭”、“安徽省最美家庭”,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