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滁州举办“脱贫攻坚”演讲比赛

2019-08-19 15:2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8月16日,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群众性主题演讲大赛安排,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开发局共同主办的“脱贫攻坚”演讲比赛在市博物馆开赛,16名选手登上演讲台,讲述脱贫攻坚中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我市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战中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脱贫攻坚”主题,通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扶贫故事,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讲述贫困群众生活的新变化。集中展现了我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讲述了基层帮扶干部、脱贫头雁、致富带头人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感人事迹,推广宣传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信心、增添力量。

       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参赛选手张青,以“老白在汉塘”为题,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将我市扶贫干部白伟在明光市桥头镇汉塘村的感人事迹搬到比赛现场,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张青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脱贫攻坚’主题类的演讲比赛,扶贫干部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引起了我的共鸣”。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顺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