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全椒县文联:“四个一”繁荣文艺事业

2018-02-11 10:2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成立一个公益书法院。针对全县书法人才年龄结构断层、书法学习缺乏正确引导等问题,组织县书画协会部分书法骨干,在县文联文艺创作交流中心成立了襄水书法院,并被评为全县首批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培育一文艺人才。借助襄水书法院开展公益培训课程,每周二晚开办书法公益教学、周三晚举办笔峰文学沙龙、周四晚举办南岳摄影课堂、周日下午举办诗词讲坛等,邀请省内外艺术名家结合国学经典、国画、音乐、戏曲等现场讲授、表演。从基础抓起,培养新生力量,发现文艺新人,帮助解决全椒文艺后备力量不足等问题。
   打造一支志愿服务队。会同县文明办将襄水书法院的授课老师和50多名学员组织起来,成立了全椒县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队,在全县范围内长期开展艺术公益培训活动,同时为校园和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门类的教学提供无偿帮助。
   创作一批文艺作品。一批作品在省、市、县级比赛中入围、获奖,并整理出版2期《笔峰》文学杂志、出版《全椒诗词》集和《生态全椒——鸟之家》摄影作品集。 
                                                                                          (摘自《宣传工作》2017年第12期)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