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滁州:四措并举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

2018-02-28 12:5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一是精心策划。筹划开展百团千人万场大宣讲,“百团”,即在市委宣传团和市直机关宣讲团基础上,每个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开发园区各组建1个宣讲团,全市共160个宣讲团;“千人”,即市、县、乡三级共抽调1000名以上宣讲员;“万场”,即对照“七进”要求,深入基层开展超1万场宣讲活动,做到基层党支部全覆盖。
       二是精选专家。市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带动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宣讲活动。市委宣讲团由8名政治素质过硬、政策水平较高、宣讲经验丰富、表达能力较好的领导干部和专家组成。市直机关和各县(市、区)严格选拔宣讲人员,开展宣讲培训,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三是精编材料。在中央、省宣讲提纲基础上,组织编印十八大以来全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和科技成果、五年来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等参考资料。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编写相关辅导资料,用鲜活事例、翔实数据阐释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力求宣讲生动活泼。
       四是精准宣讲。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做到“四不”,即不长篇大论、不千篇一律、不照搬照抄、不照本宣科。组织宣讲员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通过现场提问、座谈交流等形式,运用群众语言和身边故事,积极回应关切,主动释疑解惑,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影响力。
                                                                    (省委宣传部《宣传工作》2018年第2期采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