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全椒县强化“五性”提升理论中心组学习质效

2019-09-29 15:0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全椒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通过扎实有效学习,领导干部的政治水平、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党的建设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理论支撑。
       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增强学习政治性。坚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根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专题化、系统化开展学习,努力“学懂、弄通、做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重要文件会议精神。
       强化研讨交流,着力增强学习互动性。坚持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形成学习理论,重点发言、交流研讨、组长小结的学习模式,深入开展互动式、研讨式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所开展的26次学习中,有17次以集体学习研讨形式进行,近30多人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等主题作研讨发言。
       组织专题辅导,着力增强学习针对性。把组织专题辅导报告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补充,在拓宽学习视野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椒陵大讲堂”,邀请中央党校戴焰军教授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用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我县 “正月十六走太平”重大民俗文化活动,邀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贡献表彰人物许海峰作“改革先锋进中心”主题宣讲。组织县委宣讲团成员、理论宣讲骨干、行业志愿者宣讲队伍分赴基层开展专题宣讲。去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各类宣讲3700多场次,受众12500多人次。
       扎实开展自学,着力增强学习及时性。充分发挥自学灵活性、及时性优势,第一时间跟进学。县委讲师组排定方案、制定计划、编印资料,做好中心组成员自学的服务工作。建立覆盖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周夜学”学习制度,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每周利用一个晚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变“被动学”“应付学”为“主动学”“自觉学”。2018年以来,全县各镇、各单位共开展“周夜学”5500多场次,23000多人次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注重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作用。县委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县委中心组成员以身作则作出示范,“学习强国”成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新高地”和“精神加油站”。全县党员覆盖率达90%,人均积分、活跃度均居全市前列。
       扎实开展调研,着力增强学习实践性。将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到一线。专题调研“走出去”。围绕市委“对接大江北 建设新滁州”重大决策部署,组织中心组成员赴南京浦口、肥东等地开展专题调研,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的管理理念和推动县域发展的思路。深入基层“走下去”。把中心组学习与推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县委主要领导、中心组成员带头走进贫困户家中,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面对面交心,共商脱贫良策,共谋发展大计。帮扶企业“走进去”。以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为契机,结合“四送一服”,组织中心组成员深入县经济开发区,对亚士创能等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帮扶指导,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需求、困难问题,靠前服务,精准施策。
                                                                                                 (全椒县委宣传部供稿)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