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滁州“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成效显著

2019-12-20 15:4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滁州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氛围,发动各单位积极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强化氛围营造,织密宣传“覆盖网”。一是全力推进公共场所宣传。要求全市各单位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包保路段划分,对接包保路段商户,通过宣传板、LED电子屏等载体,滚动播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定时播放《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市区主要路段悬挂国旗。二是着力推进单位家庭宣传。号召全市有独立办公场所的单位悬挂国旗,利用LED电子屏、广告机等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鼓励全市各单位的干部职工及普通居民家庭按照国旗法有关要求,在家中适当位置悬挂国旗。三是大力推进流动载体宣传。利用公交车、出租车等流动载体上的车载电视、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小国旗。国庆期间,全市机关单位、商业综合体、店铺、街道路灯、广告牌等悬挂国旗超6000面、张贴宣传标语超4000个,宣传挂图超1000份。
        拓展活动形式,勾勒宣传“新路径”。一是爱国主题文艺比赛活动热火朝天。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系列演讲比赛、“我和我的祖国”诗文朗诵比赛、“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大合唱比赛等各类比赛活动超50场,超5000人参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文艺演出、“花鼓敲响新时代·曲艺律动迎国庆”千人花鼓展演等各类主题文艺演出超30场,超2万人观看。开展“光阴织梦绘华章——滁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书画作品展”、“党是阳光我是苗”少幼儿书画大赛等各类摄影书画作品展示活动超30场,展示优秀作品超500件。二是快闪合唱合影活动精彩纷呈。全市各地各单位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快闪活动,全市共拍摄快闪宣传片20余个,网络点击量超千万。9月30日,滁州市委、市政府组织千余名党员干部在市政务中心南广场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全市共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超200场。全市各学校广泛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超1.5万名中小学生以多种形式和国旗合影。三是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受众广泛。开展“国庆祭奠先烈”活动,组织全市广大干群及青少年学生赴半塔镇烈士陵园、龙岗抗大八分校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祭奠先烈活动。邀请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好人等先进典型,在全市社区举办“诚信季”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30余场。组织开展“电影党课”活动,集中3个月时间,采购50部红色经典片源,送4000场电影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举办电影党课(“上党课+观看电影”模式)150场,受教育72万余人次。   

(宣教科供稿)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