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南谯区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抓、促、宣、推”落实文明创建工作

2019-12-20 17:1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力争实现文明创建工作共建、文明创建成果共享的良好局面。南谯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共建共享,真正从群众关心的问题抓起,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更好的汇聚民智民力,不断增强南谯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蓬勃开展。
        围绕群众需求抓创建。群众路线是党的建设一大法宝。我们的一切工作,包括创建工作也一样,要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多从群众角度看问题、想办法、做决策。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群众期待、解决群众诉求。要经常检视工作中的失误和不足,多干群众需要、群众认可、群众满意的活,多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把为民、惠民的“初心”融入到创建工作全过程,让群众分享更多创建成果。
        服务群众生活促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的每项具体任务,都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否则,文明创建只能流于形式,成为空中楼阁。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公共秩序、公共安全、文化卫生教育、公共服务和文明素养等各方面,都是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也是最能反映各职能部门工作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因此,我们必须真正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
        依靠群众主体宣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是群众性创建,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主人,只有人人参与其中,才能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南谯人民的生活质量才能得到改善,才会形成城市良性发展的上升通道,最终实现创城惠民的目的。这就需要我们必须坚持人民立场,通过宣传教育,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引导广大市民坚决摒弃旁观者的心态,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做文明人、行文明事,既做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文明创建上来。  
        实现群众利益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坚持为民是根本。创建文明城市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人民,是在当下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条件得到满足的新时代,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文明城市创建,坚持惠民为目标。文明无止境,创建不止步。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涉及广,投入大。为此,只有扎根于群众,问需于群众、问计于群众、问效于群众,做到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才能让文明之花开得好、开得盛、开得艳。

(南谯区委宣传部供稿)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