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省“两会”期间首次举办地市级新闻发布会 滁州首场发布 ——省两会新闻发布会滁州专场在合肥举行

2020-02-11 15:3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一是规格高。2020 年 1 月 12 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 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滁州专场在省政务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回答有关提问。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主持发布会。此次新闻 发布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滁州答卷’” 为主题,为省两会系 列新闻发布会的首场。同时,也是在省“两会”期间首次举办地 市级新闻发布会,全省仅安排滁州、宣城、马鞍山三个地级市做发布。此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全省人民对滁州经 济社会发展的了解,极大地宣传推介了滁州形象。  
        二是谋划实。在接到将举办滁州专场发布会任务后,市委宣传部积极对接省政府新闻办,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主动加强同市委办、市政府办沟通协调,就新闻发布会主 题、举办时间以及省“两会”期间系列活动进行统筹谋划,确定 以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滁州答卷’”作为发布主题,各部门分工 合作准备发布内容和材料,展示滁州市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 是 2016 年 4 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亲临小岗,并发表重 要讲话后,牢记和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持以创新培育动能,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发布会上, 市委书记张祥安用“一山一亭”“一书一文”“一帝一村”“一歌一舞” 总结了滁州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人杰地灵。将近年来滁州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奋力拼搏,闯出了符合阶段特征的发展之路,取得了奋力争先进位的丰硕成果,擦亮了勇于探索创新的改革品牌,城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的 情况作了主题发布。
        三是效果好。为扩大宣传效果,积极联系协调中央驻皖新闻媒体,邀请中央驻皖媒体到会参与报道;安排滁州日报社、滁州广播电视台等滁州市本地媒体赴会场,做好现场宣传报道工作;协调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络媒体,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效果。会场上,记者围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民生改善、农村改革发展等方面踊跃提问,张祥安、许继伟用鲜活的实例、翔实的数据一一作答,现场气氛活跃。安徽日报新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直播,安徽新闻联播用较长篇幅进行报道,人民网、央广网、今日头条、香港商报、凤凰网安徽等媒体当日即刊发相关稿件,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合肥晚报、江淮晨报也对本场发布会进行了详细报 道,引发广泛关注。

(市外宣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