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来安县新安镇创新理论宣讲“五大平台”

2020-02-11 15:3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村级农民大讲堂在村级党组织中开办“农民大讲堂”,利用节假日和农闲季节,邀请包村党政班子成员、本县范围内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和致富能人,为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相关农村政策和传授致富本领,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带动群众致富。截至目前,共举办村级农民大讲堂81场次,受众1.5万人。党员干部大课堂以省级理论宣讲示范基地为“龙头”、村(社区)党员活动室为“颈骨”,通过省市县和镇各级理论宣讲员,定期举办党员干部大课堂,系统地学习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农村政策法规,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截止目前,共举办党员干部大讲堂100余期。送学流动微课堂为了解决工学矛盾,结合党员干部的工作实际,建立党员干部微信群、QQ群,定期推送学习动态和内容,有效解决企业和外出务工党员学习问题。同时,为了解决年老体弱党员的学习问题,要求各支部采取“送学”的办法,举办流动微课堂,实现学习的全覆盖。各村(社区)建立党员干部微信群20个、QQ群19个,推送信息2000余条,举办流动微课堂80余场次。远程教育空中课堂。坚持把理论宣讲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为载体,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远程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收听有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专家权威解读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知识。截止目前,共举办远程教育24期152场次,受众1.2万人。入户小板凳课堂。坚持把理论宣讲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成立以党政班子成员、镇部门负责人和镇宣讲团为主体的“小板凳课堂”宣讲队伍,就党委政府的中心和重点工作,深入村组和居民家中,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和“背靠背”宣讲,拉近干群关系,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截止目前,共开展入户小板凳课堂400余场次。

(来安县委宣传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