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凤阳县:打造全县域志愿服务梯队

2020-02-17 17:0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高位推进,让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制定了《凤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组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由县委书记担任总队长。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园区)建立志愿服务支队,行政村(社区)成立志愿服务队,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县、镇、乡三级联动的志愿服务梯队。精准服务,让志愿服务更有专业性。秉承“术业有专攻”的指导思想,凤阳县成立了理论宣讲、文化、卫生、教育、科技、法治等专业志愿服务队,其中,文化志愿服务队多达16队。自各专业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各队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围绕农村、学校、部队等的文艺活动,把文化服务送到生活困难群众及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中去,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社会参与,让志愿服务更有力量。凤阳县还支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社会上成立了多支民间志愿服务队,凤阳蓝天救援队、凤阳县“老苏赶集”文化志愿服务队、凤阳县文明实践“姑嫂行”文化志愿服务队、凤阳县蒋家俊“爱心小站”志愿服务队等,这些队伍积极服务基层群众,服务弱势群体,成为志愿服务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典型引领,让志愿服务学有榜样。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县内涌现出许多志愿服务优秀典型。2019年前三季度有3人获评滁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个人典型,4支队伍获评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典型。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各志愿服务队坚持专兼结合、以兼为主,充分发挥“五老”“五青”志愿者作用,广泛吸纳文艺骨干、文化能人、新老乡贤、致富能手等参加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                                                                          
(凤阳县委宣传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