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滁州市五个突出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工程

2020-03-02 16:5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滁州市委宣传部全面推进全市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一是突出常态长效,开展系列评审。每年培育评选一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并参加全省评审,其中润物无声的“红色电影党课”获得安徽省2019年度宣传工作创新范例,天长市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通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后一公里”将上报参评全国宣传工作创新案例。同时,培育评选一批全市中心组学习先进典型和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以先进促后进。开展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大调研活动并评选一批优秀调研成果,汇编成集。
        二是突出学术交流,开展研讨座谈。组建96人的滁州市理论研究专家库和103人的理论宣讲专家库,充分发挥我市理论专家和“智囊团”作用,重点开展论文征集、理论宣讲以及座谈研讨,推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思想成果,择优在滁州日报理论专版刊登,编印滁州市优秀理论文稿选集。
        三是突出重点信息,做好部刊编印。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信息编写、上报工作,主攻单篇,力求质量,每月至少谋划2篇重点部刊信息,力争进入全省前列。完善全市党委宣传系统信息网络,每月编印1期部刊简报,不定期编印滁州宣传信息简报。
        四是突出理论学习,创新服务载体。做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服务,制定并印发全市县以上党委(党组)中心组2020年四个季度学习重点安排。办好“滁州理论在线”微信公众号,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送理论文章,充分发挥网络学习平台优势。
        五是突出先进典型,开展评先评优。评选一批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宣讲课程等,设立一批市级理论宣讲基地。开展一次“学习强国”管理业务培训,评选2020年度市直单位学习标兵、推广使用工作先进集体等。

(市理论研究室)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