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有速度 有广度 有温度 有力度 ——来安县“四度”凝聚“疫”线宣传引导合力

2020-03-11 10:0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安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宣传工作部署,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在宣传引导上突出“四度”,即有速度、有广度、有温度、有力度,正面声音强劲有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一、行动有速度,战“疫”部署有“章法”反应快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形成以“常委部长带头作战、领导班子全员在岗、重点科室岗上有人”工作格局,以“战时”状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宣传工作任务。部署快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先后制定《关于来安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方案》,并根据县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对方案进行补充修改,为疫情防控绘制了“作战图”。落实快全县宣传文化战线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一线,用作品、镜头挖掘、记录疫情防控工作闪亮点。
        二、覆盖有广度,战“疫”延伸无死角属地媒体同频共振。利用来安政府网、“双微”平台、电视台、抖音号、企鹅号等县内官方媒体以及来安论坛、来安金点子、易来安网等属地重点商业媒体集中对外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最大程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消除群众恐慌。截止目前,累计发布各类疫情防控信息2500余条。线下宣传持之以恒全县128个村、15个社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入户宣传、车载广播等方式不间断、无死角进行宣传,使广大群众极大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截止当前,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余万份,车载广播入村宣传2万余次。主流媒体频出亮点在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客户端、央广网、人民网、新华网、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刊登来安疫情防控稿件300余篇次,其中金禾集团千里驰援武汉事迹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半塔镇老党员周玉山递交请战书的事迹被安徽日报头版头条报道。
        三、内容有温度,战“疫”宣传增信心围绕重心,全面发力着重对疫情防控政策部署、科学普及、基层一线典型,特别是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事迹进行重点宣传,并根据疫情响应级别调整,逐步将宣传点扩展到企业复工、农业春耕备耕等多个方面,营造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生产“两不误”的良好社会氛围。创新内容,增强实效全县新闻工作者、文艺工作者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先后创作一批诗词书画、人物速写、漫画视频、原创音乐、洪山调、山东快书、快板等接地气、有温度、暖人心且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多个作品被省主流媒体、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全面生动诠释疫情防控基层风采,极大提高宣传时效。
        四、管控有力度,战“疫”引导形共识守好主阵地疫情期间,属地网络媒体平台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对拿捏不准的信息一律经县委宣传部把关后发布。目前,来安县对外发布涉疫辟谣信息2条,公安机关依法罚款1人,教育训诫8 人。筛选抓重点精准感知公众疫情关注点,对反映问题,做到第一时间转交、办理、回复,实现早掌握、早处置、早化解。截至目前,办理回复网上涉疫问题40余起。                                

(来安县委宣传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