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滁州市“强国”力量助力抗击疫情宣传

2020-03-23 08:4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滁州市各级新闻宣传工作者、媒体人深入抗“疫”一线采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滁州通讯站发挥自身优势,在“学习强国”上推广滁州抗“疫”经验,讲好滁州抗“疫”故事。   
        建机制,反应速度强。各级“学习强国”通讯站主动与市属新闻单位、各融媒体中心、一线新闻工作者和抗击疫情指挥部成员单位宣传员建立联络机制,广泛收集新闻稿件和原创文艺作品,积极向“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推送图文、视频等稿件。
        重特色,稿件质量强。按照“学习强国”平台的要求,精选多角度、有亮点、感动人、高质量的新闻稿件进行推送。推送的《皖鄂“疫”线情》系列稿件,广泛宣传滁州市及各县(市、区)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医护人员的动态心声,如《安徽滁州:范洪峰前线手记》《安徽天长:“天长好人”王知兵奋战火神山医院》等稿件被众多网站转发。制作的《团结“艺”心战疫情》《抗击新冠肺炎时期的绝句》《记录·记住丨这座城,这些人!》《MV:岁月静好,缘于你们的坚守》《逆行,迎向春天》等文艺作品,利用微电影、短视频、MV、诗歌、绘画、朗诵、快板、地方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讴歌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交通、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典型事迹,获得众多网友点赞。截至目前,“学习强国”平台刊登我市抗击疫情各类稿件668篇。
         抓培训,供稿队伍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更好发挥各级通讯站的作用,2月6日,市县两级通讯站利用“学习强国”APP的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召开工作培训会议,提出供稿要求、交流工作心得、培训后台供稿业务,进一步提高了各级供稿通讯员的业务水平,提升了供稿效率和稿件质量。                                    

(讲师团)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