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滁州“六项举措”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4-21 08:4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抓规划引领。出台《2020年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破解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力打好“十三五”文化产业收官战。精心编制“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继续把文化产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把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加快滁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分,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
          抓招商引资。把文化产业招商作为重要内容,把文化产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考核加分因素,纳入考核,推动每年县(市、区)新招引文化企业40家左右。根据省统计局最新反馈,我市四经普文化产业增加值165.75亿元,占GOP比重6.39%,提升0.72%,由上年的第2位跃居全省首位。
          抓主体培育。认真做好文化产业统计服务,定期与统计、发改、科技、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接,对企业和项目情况进行摸排,建立数据库。加快培植一批潜力大、活力足、效益好、有特色的中小微文化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努力推动一批文化企业升规上限。2019年,规模法人企业单位数新增34家,总数达227家;新增文化高新技术企业数13家。
          抓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列入2020年全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文化产业项目。大力推进滁州原创城、金牛湖童话小镇、全椒恒大旅游康养城等项目建设,尽快建成一批有影响的特色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充分发挥项目的聚集带动作用,不断推动产业的高端化、集群化、现代化发展。依托滁州高教科创城优势,推动我市设计业、软件业、动漫业发展,积极培育新的文化创意示范园区。
         抓政策扶持。结合实际出台针对性的文化产业政策,为文化产业招商、扶持提供全面的政策依据,积极打造政策洼地和产业高地。努力为企业搭建深圳文博会、长三角文博会等一些列高端展示展销平台,鼓励文化企业走出去。对优质文化企业和项目,通过文化强市建设专项资金和帮助争取其它渠道,进行力所能及的扶持。
        抓日常调度。结合实际,全面调研摸排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制定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列出工作清单,把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县市区、企业和项目。对所分解任务实行台账管理,建立数据库,每月召开调度会,逐企业、项目进行调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县市区,加强督促。 

(文改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