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市委宣传部“五个一批”做好总书记 视察安徽四周年宣传

2020-05-26 11:2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016年4月24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亲临小岗。四年来,在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只争朝夕、接续奋斗,经济总量跃居全省第三。时值总书记视察安徽四周年之际,市委宣传部组织市直新闻媒体和县级融媒体中心,通过行进式、回访式、调研式采访,全面展示四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举措、显著成效,大力宣传皖东儿女的振奋之情、实干之风、获得之感,向总书记汇报,向党中央汇报。
         一是策划一批深度报道。加强宣传策划,在市直新闻媒体重要版面和时段统一开设“习习春风润江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四周年特别报道”专栏,围绕改革创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主题,策划推出《不负嘱托 书写农村改革新华章——我市加快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综述》等一批深度报道,全面反映四年来皖东大地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讲话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喜人变化。
        二是开展一批人物访谈。对总书记亲临小岗的部分亲历者、见证者,以及有关市、县部门负责人进行专访,策划推出系列人物访谈,集中展现全市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奋斗奋进、创业创新的感人故事。4月21日,组织市直主要新闻媒体、部分县级融媒体中心记者赴小岗村,采访了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小岗村致富带头人殷玉荣等。
        三是打造一批融媒产品。滁州在线、凤阳县融媒体中心围绕“小岗小康路”“生态滁州”等专题,打造融媒体精品力作,目前已制作推出《习总书记惦念的这个滁州小村,如今……》《一大波新闻媒体齐聚凤阳这里!》等融媒体产品。同时,滁州日报通过现场云全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四周年特别报道”采访活动,相关融媒体产品网络阅读量超300万次。
        四是撰写一批理论文章。组织市委党校、凤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总书记视察四周年主题撰写理论文章,滁州日报以整版形式集中刊发,及时总结、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经验和规律性认识,其中《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书写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篇章》在安徽日报刊发。
         五是推出一批外宣稿件。统筹内外宣资源,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在中央、省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推出一批外宣稿件。目前,人民网、新华网、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先后推出《“当年农家”今日小岗》《天空之眼瞰小岗之春》《续写新篇章 小岗村的三个镜头》《巨变中的小岗村:改革敢为人先》《小岗:用发展增添改革成色交上合格答卷》等多篇报道,部分重点报道在《滁州日报》“中央、省级媒体看滁州”推出,进一步放大外宣稿件的叠加效应。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