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琅琊区念好宣传“三字经” 助推精准扶贫

2020-06-08 17:3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琅琊区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大局,在宣传工作中念好“三字经”,保障扶贫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党的扶贫政策落地生根,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氛围。   “实”字为基,摸清宣传重点。深入了解全区帮扶村的基本情况、人口数量、农业生产等基本问题,并就实际情况与扶贫办、村干部进行沟通、交流,实地调查了解贫困户的具体情况,确保全区宣传扶贫信息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准”字当头,把好宣传特点。紧紧围绕农业扶贫做文章,及时把“农业+互联网、快递驿站”的模式通过宣传,让更多地农民、商户、市民、企业等加强合作,取得了1+1大于2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如推广“线上买菜”模式,在学习强国、琅琊宣传网等新闻媒体刊载后,反响强烈。“效”字为要,打造宣传热点。点带面扶贫宣传,增强群众过上好日子的信心。2020年3月,琅琊区首部脱贫攻坚宣传片问世,通过扶贫户管寅虎增收、“小太阳”让王大爷脸上露出了笑容、农产品直营店让周忠亚滞销的蔬菜通了销路等一个个小故事展现了琅琊区以多种形式开展扶贫工作,产业扶贫、光伏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效果显著,琅琊区现有困难群众229户334人均已脱困。                     

(琅琊区委宣传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