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全椒县:文化扶贫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2020-07-27 11:4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建设文化扶贫阵地打造大墅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包括文化活动室、计算机与网络教室、农民大讲堂、广场舞台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免费开放;书报刊借阅、时政法制科普教育、群众文艺演出活动、体育健身、青少年校外活动等服务项目健全并免费提供。加强10个村居农家书屋的运行维护,结合大墅镇农家书屋实际情况,统筹兼顾,合理运用资源,每年每个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出版物不少于60种,确保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40小时,日常开展读书活动,推进数字农家书屋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快捷、方便的阅读服务。丰富文化扶贫内容一方面大墅镇积极开展“送戏进万村”、乡村“春晚”、中秋国庆文艺演出等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通过丰富表演节目,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惠民政策,传递脱贫攻坚好声音,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搭建起了“志智双扶”的重要平台。另一方面做好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等,把文化、教育、科学普及等与满足农民求知、求富、求乐的要求和发展农村经济紧密地结合起来,将脱贫斗志、脱贫信心送到贫困群众心里,为全面实现贫困人口经济和精神双“脱贫”夯实基础。
(全椒县委宣传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