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我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征文活动 圆满成功

2020-07-27 11:5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了呼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市委宣传部会同滁州日报社联合开展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征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在市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共征集到154篇文章,经认真评审,确定《“大江北”视角下滁宁产业一体化发展分析研究》、《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奋力实现滁州更高质量发展》、《滁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的实践思考》等15篇为获奖征文。 
        作者范围广。征文活动吸引了全国众多地方作者参与,作者遍布我市及广州、南京、合肥、武汉、湖北等全国各地的机关、高校、企业、作协、退休干部和个人,如在外游子黄元罗是天长市汊涧镇人,现在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安宜高级中学任职,撰写了《“三界文化”大有可为》参与投稿。爱人是滁州小伙的长沙姑娘匡美芝也从一个外乡人的角度撰稿《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看滁州》。
        征集文章多。征集到的154篇理论文章中,内容涉及经济、科技、人才、文旅、产业、环境、生态、医疗、卫生、教育、交通、文化、基建、服务、餐饮等方方面面,包罗万象。            
        文章质量高。不少征集来的文章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对策,如:市委组织部卢廉和市人社局叶传龙提出的打造柔性柔性专家“蓄水池”、盘活本地人才资源、形成人才专家联盟等关于“人才红利”的对策建议。市发改委王大宝提出的七个一体化,规划一体化、产业一体化、市场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科创一体化、生态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议。市委党校刘兵提出的选择在合肥、南京的科创中心搞一两个“人才飞地”,实现“创新在外地中心、产业化在滁州”。市人大朱敏提出的建立区域医疗中心、完善医疗保障政策、加快示范点建设、推进医保协查机制、推进跨区域协同协作。来安县委办詹宇晨建议的促进产业发展和区域协调、破除行政壁垒和机制障碍、优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扩大自身优势放大区位优势,为领导决策建言献策等。市委宣传部和滁州日报社将在滁州日报西涧论苑开设理论专版择优刊登获奖征文。         (理论研究室)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