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明光市农家书屋着力拓展惠民服务

2020-09-29 11:1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明光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多样文化惠民服务。  
       开展“护苗”服务。明光市推进“四点半阅读”流动服务,在全市范围内盘活用好基层公共文化阵地,拓展延伸书屋的服务范围,为未成年人尤其是基层留守儿童打造课后学习娱乐的和谐环境。开展“灵迹大讲堂”、举办“小小手艺术沙龙”系列活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小桔灯”文化志愿服务队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讲故事、做游戏、心理辅导等,为留守儿童带去了快乐和温暖。
       做好科技服务。农家书屋重视为脱贫攻坚提供文化支撑,明光市农家书屋“小康路上·你我同行”农技讲座,共组织了30余场次,服务农户500余人次,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农家书屋突出“科技+故事”模式,不仅向农户推荐农业丛书,开展农技培训,而且还通过讲述身边的脱贫故事,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切实做到扶贫又扶志。
       加强文化服务。农家书屋书源丰富,种类齐全,管理到位。每年定期开展书屋管理员考核培训,做好农家书屋后勤保障;结合传统节日把经典阅读同“送戏进万村”、乡村春晚等主题文化活动相结合,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群众文化需求和增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阵地作用。                 

 (明光市委宣传部)

  热   词